Pages

Monday, March 1, 2010

只是有点遗憾

绘画的灵感还有一点,
可是就是没有下笔的心情;
想写的东西有很多,
可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始。
写不出的情感,
就放在心里吧。

看过朋友在部落格转载的一篇文章,
里面说过一句话:
“教会你跳舞的人,未必会是和你共舞到舞会散场的人”。
人生里经历不同的阶段,
有时陪你走了好长一段日子的朋友,
不知为何会慢慢疏远,
然后彻底地从你的生活里消失。
就算你尝试着维持,
但是友情和爱情一样,
单方面的付出只会让人越来越疲惫,
最后只能不停地告诉自己,
也许是自己太过在乎了,
不去在乎,就不会对此耿耿于怀;
这段关系于是只能留在过去。
算不算是一种遗憾呢?

我每每都需要时间做到不去在乎,
但是同时,
我也失去了相信别人的能力。
我对爱情看得很淡的同时,
对友情也不敢再奢望。
虽然对于现在所拥有的,
我还是小心翼翼地呵护着,
不过等到有一天再也握不住的时候,
我还是会放开。
就像《仙剑奇侠传4》里的梦璃说的,
“或许人和人之间的缘分,都是注定的……等到上天要收回的时候,连一天一刻都不会多等……” 

就算不记得我了,
只要他/她从此的生活顺顺利利,
那我也会替他/她高兴。
也许这就是身为曾经的朋友所能够做的最后一件事,
只是…真的有点遗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