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9, 2010

转变

也许一直以来我写的东西偶尔会让人误会。
其实在现实的感情生活里,
我还是一片空白。
没有特定的对象,
只是一昧地前进着,
似乎想趋前抓住什么,
却又无能为力。
我知道自己还没有资格,
去拥有一段感情。

一位优秀的作家,
不一定需要亲身经历所有的故事,
只要他有无穷的想象力,
那他就能写出别人优美的故事。

我不敢自称为优秀的作家,
但我却希望在业余时间挥霍我仅存的想象力,
不让它被残酷的现实搓摩到消失殆尽。

我发现我写的东西,
从以前对人生的劝告和建议,
现在转变成了对自己人生的分享。
曾经我很喜欢给别人建议的呢!
不过现在我只觉得,
身边有太多太多复杂的事情,
又岂是自己三言两语可以改变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
解铃还须系铃人,
所以还是先做好自己的本分。

最近的生活细节里总有些幸运的成分,
比如新年晚会里第一次抽到头奖,
还有pizza外卖把我订的小号pizza送成大的了。
只是我还是希望这些运气都能省起来,
全用在解决我很有问题的财政方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