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14, 2010

等待的感觉

最近抒情乐听多了,
心情也变得沉稳,
很多之前看不开的事情,
现在也觉得不再那么重要。

因为朋友的介绍,
看了《忠犬八公的故事》。
我一向来对电影兴趣缺缺,
唯独关于狗的电影我都会去看一看。

八公每天都固定在车站接主人下班一起走回家,
却因为某天主人上班的时候心脏病发去世,
八公那天等不到主人在车站出现了;
但它还是每天傍晚都坐在车站外同一地点等候。
这一等,就等了9年,
直到它去世为止。

这故事简单却感人肺腑。
这种忠贞的情操,
对于人类现今感情的乱象,
似乎是天方夜谭。

你可以想像等待一个人9年的感觉吗?
即使知道他/她可能不回来了?
你会因为一句“等我回来”而遵守着约定吗?
还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让它把约定一起带走?

其实,我似乎还一直在等着呢~
不过在等着什么,
我也说不上一个所以然。

以前习惯光顾的部落格,
更新得越来越慢,
或者是不再更新。
也许大家都步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有些东西,
终究还是会变的。
老实说,
没有了你们的生活的分享,
我的生活也缺少了一小部分,
感觉有点寂寞呢。
对了,
这就是我在等的其中一样东西吧?
因为友情一直在我生命里占了很大的位置,
虽然我们的距离远了,
生活圈子不同了,
但依然希望能有你们的消息。

就算你们的部落格不再更新了,
我还是习惯定期上去看看,
希望有一天能等到更新的时候。
也许,关于这个,
我至少还是能做到像八公一样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