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28, 2010

规则不一定就有道理

最近和一位大学同学合作做一个project,
是要设计一个学龄前儿童的食谱。
当然不是随随便便写一些三明治白饭牛扒就可以交差的,
还要分析整个食谱的营养价值和可行性,
所以我们也花了一点时间整理资料和设计摘要。

言谈中,我们也都各自提到了自己的现况和未来。
我们都是同一期毕业,
旅游后开始找工作,
在求职道上辗转才找到工作,
而现在的工作上也都不是很顺心。

我们共同的打算都是回国,
只是,身边总有一些千篇一律的劝告。
“为什么不留在这里办移民?”
仿佛我们从踏上这个土地开始,
学习,毕业,工作,移民,生根就是一个固定的道路。
移民好像一个发亮的点,
大家都在往那里跑;
只要你脱队了,
就有人喊着要你回来。

有人留着就为了办移民,
问他办移民后要做什么?
“啊。。。再看呗”
我很明白,我的终站不是这里,
所以,我没必要跟随众人的脚步。
至少,我的终站,不需要经过移民这一站。

我朋友问了我的建议,
我只说,“最重要的是你开心就好”
郁郁寡欢地跟随众人脚步的人生,
还有什么意义可言呢?
做你想做的事,
走你想走的路,
选择了,就不后悔。

已经存在的规则不一定就有道理,
你自己的人生,只有你自己可以定规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