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10, 2010

美丽,不是用看的

身边很多朋友都很喜欢为女生打分。
满分5分,100分,10分;
美女,恐龙。

“你觉得那位女生怎么样?”
“嗯,还好”
“很美啊,5分有4分”
“还ok吧”
“你的审美观很高啊~”
“呵…”

我的审美观并不高,
只是我不用外表来给一个人评分。
长得漂亮但是性格抱歉的女生遇过很多;
长得普通但是性格不错的女生,我也见过不少。
就好像很久以前看过一位大家所谓的“美女”,
她一开口,我的下巴也差点脱臼,
说话犀利,而且国际问候语充斥在标点符号中,
仗着自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什么都懒得做。
是的,从此“美女”不再出现在我的字典里。
我对朋友回答的极限是“还不错”,
因为我不知道她的性格如何。

所以我其实有点厌恶别人从外貌来给别人判死刑。
套句仙剑4里的一句话:“容貌美丑,皆是皮下白骨”,
外貌会变,但是性格是根深蒂固的印记,
容颜终究会老去,但性格却不会改变。
不能因为一个人长得好看就能宽恕他/她所有的缺点;
也不能因为一个人长得普通就忽视他/她宝贵的内在。

一个人的美丽,
不是用看的,
是要用心去感受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嗎? 可惜做得到的人似乎太少了呢^^

Anonymous said...

怎麼這麼晚睡呢?
還有說好的繪圖呢?
(無理取鬧的路人飄過,不用理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