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17, 2010

世界就是伞

我就是这么一个很乐观的人,
有时连我自己都不确定这是不是一件好事。
成绩不好,下次努力吧;
没工作了,再找吧;
没拿到工钱,先用储蓄的吧;
下雨没带伞,
就当这世界是个伞吧!

我身边的朋友知道我的遭遇,
一个个忿忿不平地要我做些事情。
虽然某个程度上来说我可以做些什么,
但有时候,事情并不在自己的掌握之内,
或者为了顾及别人的颜面而不得不委曲求全,
我想,在这个社会大学,
我还是太嫩了。
总是只考虑到别人,
如果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那我应该是万恶不赦了。
就算别人不一定会记得或领情,
至少自己已经尽了本份,
就当作是积阴德好了,
搞不好哪一天会有一只狐狸跳出来,
变成美女来报答我~

每当我遇到什么理应沮丧的事情,
都还能嬉皮笑脸地去面对。
“事情会解决的”,“事情会过去的”
我这样告诉我自己,
只要做到自己能够做得到的范围就好。

拖了两年的奖学金终于来了,
刚好在这时候我又暂时失业了,
被manager私底下拖着的三个月工钱终于被上层移到台面上处理,
被告知“下周不用来上班”的前一天,
我把护照寄出去更新了,
我回去度假的想法完全不用考虑了。

生活就和心电图一样,
高低起伏,摇摆不定。
就算如此,
我还是有心思每天花点时间谈谈琴,
替新买来的番茄盆栽浇浇水,
温习一下课文,
和朋友吃吃饭。

好与坏,
就在一念之间。
我的世界,
也许并不适合悲观这过客。


blog-4 
不知道能不能长出来呢~番茄君~~ =)

3 comments:

lili said...

很开心可以读到到你这篇乐观
我大概从以前就是很悲观的
想法在极端的时候
真的会有点偏激
不断给自己压力

然后现在的每天都会花时间
鼓励自己前进
对自己说好话
不把消极的话说出口
生活就会美丽一些

祝我们生活愉快 :)

Duo For Zheng Hao said...

Li: 我觉得女生的想法都很容易偏向于悲观,我身边也有一些很极端的例子,有时会演变成愤世嫉俗~

人生在世,开心最重要。“生尽欢,死无憾”~对吗?
你一定要生活愉快! =)

Anonymous said...

生盡歡,死無憾~oh yeah^^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