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27, 2011

pinky rain

这是我人生中第4次搬家。
每搬一次家,
生活就被刷新一次。
原本在身边的人,
如站牌硬生生地被抽起,
放入另一批陌生的面孔。

“没有谁能永远陪着谁”
是不是因为太多别离,
所以我早就看得比云还淡,比风还轻;
心里没有束缚,
所以才能一次又一次潇洒地转身。

“是时候好好地向你喜欢的人表示了”
“男生就不要推泥带水”
朋友们催促着。

我相信天底下的男生女生,
一开始都是斗志蓬勃的浪漫主义者。
对于爱情这朵玫瑰,
莫不费尽心劲地想要摘到手上。
无奈并非努力就能如愿,
甚至还会被刺得遍体鳞伤。
所以我们依然还会想要摘取,
只是变得更小心翼翼。

====================================

那天我坐在店里的柜台,
眯着眼打着哈欠,
看着店外飘荡的雨滴。
这时店门被推开,
她和她同事走了进来。
“呃。。。我从来没验过血,你们有什么配套?是医生抽血吗?”
“没有,我们柜台的人都会抽”
“你们。。。有训练过吗?”
语调中听得出她的不安。
“我们都是有做training的”
是呀train了一个月不到就上阵,我这样应该不算说谎吧??

后来她同事去了洗手间,
我和她闲聊了一阵关于抽血的程序,
她冒出了一句
“我相信你们的专业”
请想象我的脸部差点就鼓气“噗哧”出来的样子。
因为医生6月的预约都满了,
于是就让她留了电话和名字,
等7月的工作表出了再安排。

她们离开以后,
我转身对我同事说,
“I kinda like this girl”
“the one wearing pink shirt?”
“ah? I think so, didn’t pay notice”
所以,那天的雨,
是粉红色的。

1 comments:

215pm said...

美丽的雨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