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20, 2011

再见不见

短暂的重逢,
总是伴随淡淡的离愁。

今天以后,
我在吉隆坡可以周末随传随到的人又少了一个。
或者说,
唯一的那一个就没有了。

我们是高中同学,
后来去学院读书作了室友。
那两年半的同房日子,
一起狂看综艺节目狂打游戏,
还有三更半夜的闲聊,
都是求学时的轻狂。

后来他去了美国,
而我去了加拿大,
整整五年没有见面。
他比我先回来,
来到吉隆坡工作。
而我五年后第一次见到他,
还是半年前我上来找工作时的事。

那时,他语重心长地告诉我
“不要来KL”
“没关系,我来这里有我的原因”
然后当我终于拿到工作以后,
他跟我说,他已经确定离开的日期。

我和他,
其实算是相反的个体;
我喜欢把自己的想法一股脑儿地抛出,
而他则是喜欢聆听分析的人。
周末无聊找他出来,
几乎没有被拒绝过。
就算真的没事做,
我们也可以到哪个购物中心走上一天。
有时候我觉得,
能够耐得住我的性子的,
他算是少数中的其中一个。
而我工作后的牢骚,
他也全盘接收。
也因此,
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现在他终于决定去新国发展,
其实也是个好事,
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去实现的目标。

所以接下来这里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战斗,
再辛苦,还是会坚持下去的。

生活中总是有些短暂的重逢,
如果阻止不了重逢后的别离,
至少,让重逢变得美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