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3, 2011

继承的愿

在我们高中的毕业典礼后,
操场前的长凳上,
你说出了自己有着一个愿望。

“那就说出来给我听啊,我帮你实现”
“说出来的愿望,就不会实现了嘛”
你鼓起腮帮说着。
“不说出来的话要怎么帮你实现啊”
“我的愿望很简单,我想你自然而然就会帮我实现到了”
“有没有时限呢?”
“嗯……5年吧,足够你去帮我完成了”
我皱着眉,疑惑地看着你,
你只是神秘兮兮地微笑着。




“好久不见了……吧?”
“嗯…是啊”
“当年的约定,我想我帮你完成了。”
你微笑着,和当年一样。
“你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了吗?”
“一起完成我们的大学生涯,而且还要一起从营养学系毕业,对吗?”
“原来你早就知道了呀”
“一开始是不知道,不过你坚持报读营养学,还威迫利诱地让我上你的贼船和你一起读,当时就猜到了,可是想等毕业后才拆穿…你从中学开始就一直都很喜欢这学系”

“原来这愿望早就被你看穿啦”
“呵呵…”
嘴角不自然地上扬,那是一抹苦笑。

“谢谢你”
“只是,我终究还是没办法在毕业礼上和你一起戴方帽”
“我未完成的梦想,由活着的你来延续,又有什么不好呢?”

眼泪已经潸然落下,
模糊的双眼仿佛看见你温柔地侧着头,微笑着对我挥着手,
然后,缓缓地消失在你沉眠的地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