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15, 2011

sky is grey, yet the rainbow is colorful

这几天周遭的人事物都不是很漂亮,
要不就是无理取闹的顾客,
要不就是规划未来面对的阻碍。

面对一些客人,
就算心里已经有千万个想打枕头的欲望,
脸上依然得挂着微笑,
任人当作生活压力下的出气筒,
服务业就是这么一个考EQ的行业。

将心比心,
我希望自己对别人有要求的时候,
可以得到对方热心的帮助;
于是纵使在那一小时遇到令人不快的顾客,
也不能把阴沉的情绪扩散到其它23小时,
因为同事抑或接下来的顾客,
都没有义务承担我的负面情绪。

自从来到这里,
我有时会怀疑自己:
在加拿大那种博爱的环境5年以后,
面对现在这座冷漠的城市,
我这种天真的想法,
究竟可以在这里坚持多久。

一个不好的客人,
造就一个失败的客服;
而一个失败的客服,
将会造就一群不好的客人,
于是因果如是循环。


很多原本应该是举手之劳的事,
在这里都会变成一种天方夜谭。
但是至少,
还可以由我开始去创造这天方夜谭。

不奢望自己可以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
只希望在乌云密布的氛围里,
能够一直保持我心里那道彩虹。

工作再累,
也要累得开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