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8, 2011

乐观的姿态

半年前的某个凌晨5点,
一个人在公司终于赶完了当天的进度。
我大呼了一口气,
半闭着的眼睛望着窗外那细雪纷飞,
窗口倒映着微笑着的自己,
“这灯光下的雪真漂亮”
我对自己说,
即使已经连续工作了17小时,
身体下一秒仿佛就快倒下。

有时我很完美主义,
所以对于现在这份工作,
不时出错我也很郁闷,
遇到难搞的顾客更是懊恼。
一直以来,
只要一件事情还没有解决,
我就会坐立难安;
但是工作有太多无可奈何。

每当我快要被忧郁笼罩,
就会想起《一公升的眼泪》里印象深刻的语录。
也许这部日剧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的人生观。

“生存的意义是什么呢?”
工作,吃饭,睡觉这样的作息循环着,
久而久之,
我们都懦弱了。
害怕朋友的眼光,
害怕上司的刁难,
害怕经济的困窘,
于是放弃了梦想。

生命有意义与否,
我想,在人生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
脑海中闪过种种过往,
才会有一个答案。

所以现在,
遇到不开心或者不顺心的事,
我总是会用超级无敌乐观地心态去思考。
一体两面,
其实很多事情,
把念头一转,
就会发现那只是在为你接下来的幸福而准备。

失恋了又怎样,
下一个会更好;
朋友失信了又怎样,
问心无愧就行;
失业了又怎样,
工作再找总还是有的。
只有原则和梦想,
一旦丢弃,
就难以拾回。
当人生走到尽头,
想起的尽然是这些伤心事,
这样的人生应该很可悲吧。

我生存的目的不应是需要去做什么,
而是我想做的是什么。
由现在的我说出来虽然可笑,
但哪怕是微不足道,
我还是想…成为可以帮助到别人的人。
能够实现这个梦想,
就是我生活的目的。
一个微笑也好,
就好像我在难过的时候,
别人投给我的一个微笑,
都足够令我振作。

“虽然曾被无情的眼神伤害过,但同时也发现,周围依然还有温柔的目光”
                                                                                           - 《一公升的眼泪》

我成天固然一副天塌下来当被盖的态度,
但是依然有我自己的低潮,
只是我的乐观因子总是很适时地出现,
所以再糟的事,
我都能一一去承受。

周围总会有些人想尽办法让你的生活难过,
如果你顺着他们,
那你就输了。
你的人生,由你自己来决定,
不是吗?
用乐观的高调姿态,
才能驾驭好自己的人生。

所以接下来即使有什么事,
我都会微笑以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