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20, 2011

smile cures everything

IMG-20110513-00061

 

“跌倒又有什么关系,还可以再站起来,顺便仰望一下天空,蓝蓝的天啊!今天也在无限延伸地对我微笑”              - 《一公升的眼泪》



也许是家里排行最小的关系,
我小时候总在用两位姐姐留下的东西。
书包,笔盒,课本,衣服,中学的手机…

小小的心灵是否有因此而失衡虽不得而知,
但是我当时倒是很乐意地投入她们的兴趣行列。

我大姐曾经醉心于钢琴,
于是我作她的听众,
造就我现在对钢琴的执著;
我二姐喜欢观星,
于是我陪她躺在我家的阳台上认星座,数流星。
养成了现在时不时就望天的习惯。

每当我踏出室外,
总是不自觉地望一望天空。
那一瞬间,
仿佛把所有负面情绪都随着空气挥发到天空。
傻傻地对着天空微笑,
它也不嫌弃地收下了。

被重力束缚的身体,
和被地面的生活搞得紧绷的脸。
却还记得偶尔抬头看看头上的天空,
抑或夜晚壮阔的银河,
所谓的烦恼也变得渺小。

终于了解服务业的艰苦,
遇到难搞的顾客固然头疼,
但是善良的顾客也不少。
每当完成一单case,
顾客主动走来微笑着跟我道谢,
就会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
Smile cures everything.

不管喜欢不喜欢,
营养师逃脱不了和别人的沟通;
只能尽力真诚以对,
至于对方买账与否,
已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毕竟本来就不可能让全世界的人都喜欢你。

下一次心烦的时候,
想找一处可以观星的地方,
问候眨着眼的星星,
细数短暂的流星,
淋浴在灿烂的银河里,
在所有温柔的抚慰下,入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