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6, 2011

工作日记-2

上个星期遇到一对中年夫妇,
女子始终掌控着主导权,
做了一个最普通的检验配套,
又问这个那个有没有在配套里。
搞到最后,
可能我自己也被搞糊涂,
所以有两个没有包括在检验配套里的项目,
我还回答说有包括。
于是他们还钱,走了,我下班了。

回去想想好像有什么不对,
于是再仔细检查,
才发现自己漏了一个项目,
是的,当时我只发现自己漏了一个。
所以第二天一早我就自己帮她补上,
当然,是用我自己的钱补上。
因为我明白这是我的问题,
然后又因为了解到对方的强势性格,
于是就想说偷偷这样加上去减少麻烦就好。

今天他们来拿报告,
我在替别的顾客做着检验。
这两位拿着报告过来,
女子很生气地问我为什么骗他们说某一项目有包括结果报告里没有。
直到那个时候,
我才发现,有一个原本我没有预算在内的项目突然就莫名其妙地突然被她提起。

想要解释,
结果她坚持我对她进行了欺骗,
僵持了很久,
于是我狠下心说“好,我帮你们两位补回这个项目,再抽多一次血,钱我付”
这位女子才终于接受。

我在帮他们登记的时候,
女子离开座位了一下,
突然男子塞了钱给我,
就是他们两人做的项目的总和。
除了一直说“不好意思”和“谢谢”,
我就不知道还能怎样回报对方如此的解围方式。
也许是对方看到我也很有诚意地要解决,
所以对此也不怎么计较。

好了,开始抽血。
首先是那位小姐,
针头插下去的时候…
“咦,血管好像不对”
于是就把针头在手臂里扭来扭去~
看到她忍着痛的样子,
心里的OS是“怎样~~~~你现在还不是任我宰割”
接下来到那位先生,
很顺利无痛地完成了。

千万千万,
不要惹即将会帮你抽血的人。


================================

虽然一整天的心情多少都被影响,
但是那位先生及时地解围,
至少让我感到好的态度会有好的回报。
一个很好的教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