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November 30, 2009

燈光下的雪

我不喜歡雪。
這是不用思考就能直接說出口的事情。

雖然我依稀記得自己看著人生的第一場雪的時候,
那種欣喜若狂的樣子。
不過“習慣”總是會把這種新鮮感一點點啃噬,
最後就只剩下它的污點。

那天傍晚一個人下班,
站在露天巴士站等著巴士。
因爲是周末的關係,
周圍寂靜的可以,
就連雪花,
都是靜悄悄地落在我的外套上,
然後再安靜地化爲二氫二氧。

我蹲坐在地上,
望著車站旁的一盞街燈,
忽然覺得在燈光的照耀下降落的雪花特別漂亮。
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景,
我難得會為自己沒有隨身帶相機的習慣而懊惱。

其實,
討厭一樣東西,
也許只是因爲你還沒有看到它美麗的一面而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