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自我要求

“we start to walk up, the long…long…uphill climb.”



念書和工作的差別在於:
念書每一天都在學新的東西,
工作到了一個階段就會遇到瓶頸;
念書和考試的壓力,
過了一個學期就可以通通抛棄,
而工作每一天都在擔心明天能不能趕得上進度。
其實不難明白爲什麽上班族會懷念象牙塔的生活,
不過要等到你真正工作了以後才能深刻體會到那種感覺。

我覺得自己其實是個自我要求蠻高的人,
有時生活中會因爲犯了一個小mistake而自我檢討半天,
這種完美主義的變態心理在我工作后更是表露無遺。
奇怪的是,
這種主義只適用在我自己身上;
對於其他員工,
我卻是出乎意料的隨便,
只要不是很重大的失誤我一般都不會在意。
畢竟,每天8個小時都在自我監管已經是有夠累人了。

工作就像一個很長,很長的功課,
而且你永遠都不知道什麽時候可以做完,
也許一直到要做完爲止,
你都還不知道答案是什麽。

不過,
我們一起走這段很長,很長的上坡路,
好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