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12, 2009

First of the Last

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來得特別快。
上兩個星期天氣還暖呼呼的,
瞬間氣溫就在這周降到零下10度,
而這第一場雪也將會成爲我在這裡的最後一次初雪,
至少我是這麽希望著。

不知道爲什麽,
很多人都以爲我有了full time job,
理所當然地認爲我應該會一直都待在加拿大;
所以當我告訴他們:
“我明年就回去,for good。”
他們都會露出很驚訝的眼神:
“are you serious!!?”

我很明白我想走的路很不一樣,
接下來也許會有很多反對的意見,
抑或是可畏的冷言冷語;
但我偏偏有著白羊座的固執,
這可能算是優點,也可能是缺點。
一句“who cares”,
我還是能繼續堅持自己的信念。

只是有時走到累了,
還是希望至少有個人能夠理解。
不過這畢竟也只是我睡前的癡心妄想。
我的個性太過倔強,
什麽事都想自己扛,
就連現在這份supervisor的工作,
都要做到盡善盡美,
有時壓力就無形地襲來。

這幾天剛好遇到long weekend,
manager度假去了,
廚房暫時由我全權打理,
雖然我還在學習
不過我在想自己也許很快就能勝任manager的職位吧,
你可以說狂妄自大,也可以說我自信心爆棚,
不過我覺得這只是相信自己。
就算不能在這裡升職,
帶著這些經驗和能力出走,
應該還會有更好的機會和發展,
這就是爲什麽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然後就離開。

我覺得人生裏最可怕的事就是停止前進;
說難聽一點,
我也許是個有企圖心的人,
因爲我有一個人生目標,
而爲了這個目標,
我現在只想盡我所能去吸收所有範圍以内的經驗,
然後再通過這些積累的經驗慢慢地抵達終點。

我知道這條路不平坦,
但是我已經決定要前進,
所以,信念已經讓我踏出第一步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