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19, 2009

遺忘的秘密

越來越覺得自己在寫周記,
一周也只有這麽一天,
這麽一段時間,
能夠真正的靜下心來,
打開部落格,聼著輕音樂,
胡亂留些雜記。

很多人都說喜歡一個人就一定要讓他/她知道;
要不然以後會後悔。
其實,那也不一定。
你可以默默喜歡一個人很久很久,
然後那種感覺會慢慢消逝,
到最後驀然回首,
你會覺得他/她在你人生中終究只是個過客,
然後“我喜歡那個他/她”這個秘密也會漸漸被遺忘。
輕笑。釋懷。
所以要是你要放棄了,
大哭一場讓眼淚流干,
然後擡起頭往前走,
日子還是要過。



距離一開始就是問題嗎?
嗯。
遠距離戀愛一定不長久嗎?
嗯。
那麽你還在執著什麽?
我執著那一個奇迹。
“奇迹之所以叫奇迹,是因爲它不可能會發生不是嗎?”
嗯…不過,我的執著,本身就已經是一個奇迹。

5 comments:

lili said...

有人享受一种默默单方面的爱
而我却是那个在告诉别人说:
"爱,就要说出来"
的人。

而远距恋爱
大多数的不成功
应该也只是因为
它总是建立在一个只有纯爱情
而少了亲情牵绊的基础上

祝福你

Duo For Zheng Hao said...

Li Wen:

沒想到你會留言呵。
其實以前的我也會一直跟別人說:
“愛,就要說出來”
只是後來我發現,
愛不是要說就說,
時機也是很重要的。

慢慢地,
我把這個“愛”字看得很重,
再也不懂得如何說出口。
如果我喜歡一個人,
我可能只會在行動上很關心她,
很想和她分享生活的快樂和不快樂,
這樣的話就算有距離也不會對彼此有傷害。

我縂覺得“愛”一旦說出來,
就會變成一種責任。
而這種責任,
某种程度上距離就會變成一種障礙。

也許我還是覺得“有行動”比“嘴巴上說說”比較適合我吧。

lili said...

当然把爱说出口,也不只是挂在嘴巴上说的而已
他当然是在一个“有行动上的爱”的前提上

只是我觉得不说出来的爱,
有一点不负责任,所以不负责任的爱不算是爱吧?
我喜欢把感情分明,即使是暧昧,如果没说,也只是一种喜欢而已
哈哈

Duo For Zheng Hao said...

Li Wen:

我是覺得,如果沒辦法負責任,
那就連說愛的資格都沒有,
那麽所謂的愛也就無從說起了。
有些人不說出來,
不是因爲不負責任,
可能是因爲他害羞,
或者沒有自信,
或者需要時間確定那是不是愛。

其實我覺得我們兩個人的觀點都說得通,
因爲我是從“在一起之前”去看待愛這個定義,
而你是從“在一起之後”去探討。
對嗎?

有人說,曖昧是一段感情裏最美麗的階段~哈哈。
如果沒說,也只是曖昧而已。

lili said...

我敢说
我有很多喜欢的人
只是我不轻易说我爱一个人
因为负不上责任的爱
我觉得不是一种爱

虽然暧昧很美丽
可是如果没行动,也许只是昙花一现

没有啊
在一起之后才去探讨爱情
会不会太不负责任了?

在一起了,当然是证明了
彼此相为彼此负上爱的责任
哈哈
在感情上,我是一个直截了当的人
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信心和害羞只是个借口

爱情路上总会有牺牲
如果连步入爱情的第一步勇气都没有
更别说是背负爱情的责任了

所以最终只是一份喜欢而已

: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