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27, 2011

软弱,其实也是种坚强

记得我毕业以前,
曾经担心自己的个性在这社会存活不下去。

小时后当过几年班长,
声音永远是班上最大声的;
后来上了中学,学院,大学…
声音却慢慢地温和起来。
老实说,至今我抓破头皮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

当大家为学业名次争得头破血流,
我只是默默地为自己努力。
上大学后因为不再有名次之分,
我反而更享受读书的过程。

然后在加拿大开始工作后,
面对上层的明争暗斗,
我只是把自己的本份都做好,
对下属一视同仁。

回来以后的这份工作,
也只是好好地尽自己的义务而已。
糟糕的顾客接触多了,
自己的脾气却不可思议地越来越好。

有不少人对我说,
我这种个性注定要吃亏,
去到哪里都会被欺负。
但是我觉得,
旁人看来我被吃的亏,
也许将来会成为自己的福气。
最重要的是不论发生什么事,
都要用很乐观的心态来看待。

人生经历虽然大不同,
但某些阶段,
开心不开心,
我们都要面对。
我的软弱,
在于努力保持微笑面对排山倒海而来的问题,
这也是一种坚强,对吧?

1 comments:

@my said...

笑一笑, 就会雨过天晴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