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1, 2011

樱花抄-3

早晨教室的窗外虽然下着雨,
却还没有雪的痕迹。
我把路程表小心翼翼地放入信封里,
披上外套,匆匆地赶到捷运站。

“很高兴你能前来我这里,
但是路途遥远,请你小心。
约定好的晚上7点,
我会在捷运站的候车室等你。”

和明里约好的那一天,
白雪从下午就开始落下。

============================

我觉得我和明里心灵上特别契合。
在我小三转学的一年后,
明里也转学到我的班上。
因为弱小的身体,
相比起学校的操场,
我们更喜欢待在图书馆里,
自然而然也熟络了起来,
也因此,我们时常成为同学嘲笑的对象,
但是只要我们在一起,
对于这些事便不丝毫感到害怕。

以后也会一起上初中,一直在一起,
不知为什么,当时的我深怀着这样的想法。

============================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来到新宿的捷运站,
接下来的路线,全都是我的第一次。

我的心紧张地跳动着,
因为,我即将要和明里见面了。

在雪花缓缓飘落的月台上,
我想起了小学毕业在即,
明丽从电话亭打来的那一通电话。

“呃,转学?一起考上的学校呢?好不容易才考上的”
“我会在栃木继续上我的初中…对不起”
“明丽不需要道歉的”
“我想住在我阿姨的家去上学,但是他们说我还小…”
“我明白了,不要说了,不要说了…”
“…对不起…”

明里道歉的声音在我耳中如此沉重,
而我也从中感受到明里的悲伤,
但是,我却什么都没办法做。

============================

到达的下一个捷运站,
挤满了放工回家的人们,
每个人的鞋子都沾上湿漉漉的雪,
沉重的空气,让我感觉这城市已经下了好久的雪。

这时候,月台传来了一则广播,
因为大雪的关系,
电车即将迟到。
在那一瞬间,
我才想起自己完全没有考虑到电车误点的可能性,
不安感突然扩散开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