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8, 2011

樱花抄-4

电车在经过大宮站以后,
视线内的建筑物就少了许多。
望着手表上的时间,
心里越来越不安。

“由于降雪的缘故,
造成快铁服务延迟。
所以电车将在每一站停留10分钟,
若有不便,请各位乘客见谅”

站与站之间的距离难以置信的遥远,
电车在每一站停留的时间都难以置信地冗长。

电车外,是一片我从来没见过的白色荒野。
时间缓缓地流逝,
和我的饥饿感一起,
一点点地侵入我的身体。

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
明里一定已经开始感到着急。

我瘫坐在座位,
从口袋中拿起准备交给明里的那封信。
明里打电话给我的那一天,
一定是比现在的我还要不安。
但是面对这样的她,
当时的我却没有说出任何鼓励的话,
对此一直耿耿于怀。

===================================

第一次收到明里的来信,
是在我们小学毕业的半年后。
信里所有的文字,
我全都记得。

在我们约定的日子的两周前,
我就写好了一封信,
想告诉明里的事,
想听到关于明里的事,
有很多很多。

===================================

电车到了小山站,
我匆匆地跑到了转乘的月台,
下一班电车,
依然因为降雪而误点。
月台的时钟指着八点正,
我和明里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1小时。

不管怎样,
我只能继续前往明里等着我的那个车站。

凌厉的冷风在月台上肆虐,
我走到自动贩卖机前,
想买瓶饮料来取暖。
在手放进口袋取出钱包的那一刻,
那封要交给明里的信,
从缝隙中掉了出来,
迅速地被强风带走。

那一刻我愣住了,
接着,眼眶开始热了起来。
握紧拳头,
只有一种悔恨。

===================================

“由于降雪影响到电车轮胎的摩擦力,
本电车将会停驶一段时间。
对于影响到各位的行程,
感到万分的抱歉…重复一次…”

每当我看着明里信里的文字,
不知道为什么,
我想像中的明里总是一个人。

结果电车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
只停在这片白茫茫的荒野中。
就连一分钟,
对我来说都是种煎熬。
时间带着恶意的微笑,
流遍了我的全身。
我只能咬着唇,
忍着不哭。

晚上10点20分,
明里…我希望你…已经回家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