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20, 2011

樱花抄-5 (end)

“本趟列车已经到达岩舟,因为降雪的关系…”

晚上11点16分,
踏上月台深沉的白雪,
再次呼吸冰冷的空气,
我终于来到了约定好的车站。

带着那一份失落走进候车室,
先是惊讶,然后愧疚,接着感动,
独自坐在候车室的,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

“明里…”
她缓缓地抬头看着我,
接着双手紧握着我湿漉漉的外套。
为经历的许多波折,
我们什么都还没说,
就只是流着泪。

=========================================

“好喝…”
“是吗?这只是普通的焙茶”
“焙茶?这是我第一次喝到”
“骗人,你以前一定有喝过的”
“是吗?”
“是的”

“还有这个…我自己做的,所以不敢保证它的味道,
如果不介意的话,请你吃吧”
“谢谢,我很饿了”
明里只是微笑着。

“味道怎么样…?”
“这是我这一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食物了”
“你说得太夸张了”
“是真的”
“一定是因为你已经饿坏了”
“是这样吗?”
“嗯,我也和你一起吃吧”


“你就快要搬家了吧?”
“嗯,下个星期”
“鹿儿岛吗…”
“很远的”
“嗯”
“但是栃木也很远呢”
“你现在已经没办法回去了,对吧?”

车站的职员轻轻地敲着柜台的玻璃。
“已经没有电车了,所以我们很快就要关闭,
外面还下着雪,请小心”
我和明里一起回道:
“好的”

=========================================

白雪依然没有停止的意思,
但是和明里一起走在雪地上,
空气似乎不再那么枯燥乏味。
在这沉睡的大地,
只剩下白茫茫的雪,
还有我和明里踏在雪上的脚步声。

“看得见吗?那棵树?”
“你在信里提到的那棵吗?”
“是的,樱花树”

我们站在这颗空荡荡的樱花树前,
明里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在她的手掌上。
“呐,你不觉得它们像雪花吗?”
那一瞬间,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一年,
明里在樱花瓣缓缓飘落时,
说过的同一句话的情景。
“是啊,的确是这样”

我们望着彼此,
什么也没再说,
只是把双唇贴近。

那一瞬间,
我似乎知道了永恒,心和灵魂的所在。
我觉得自己已经明白了这13年来人生的意义,
下一刻,却有一种难受的悲伤。

明里的这份温暖和灵魂,
应该怎么去对待,
应该带到哪里,
我一点头绪也没有。
我知道,到头来我们没办法一直在一起。
铺陈在我们眼前的未来如此巨大,
时间却如此地吝啬,
随着时间一直发生着的事,
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但是…我的不安却一点点地融化,
剩下的,只有明里柔软的双唇。

那一天晚上,
我们在麦田旁的一间小屋里,
盖着棉被,彻夜长谈,
然后在不知不觉中入睡。

=========================================

站在早晨的第一班电车的门口,
我即将和明里分离。

“贵树君…贵树君接下来一定不会有问题!”
“谢谢”
电车的门在这时候关上。
“明里也是保重,我会给你写信的…还有打电话!”

遗失信件的事,
我并没有告诉明里。
那一吻之后,
世界仿佛已经改变。

我恳切地希望自己有可以保护她的力量,
抱持着这样的想法,
我只是一直一直望着窗外流动的风景。

=========================================

望着远去的电车,
明里从书包里拿出一封信。
什么都没说,
只是望着天空。








- 樱花抄 En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