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22, 2011

被遗忘的约束

约束,
即华语的约定。
我特别喜欢日语的这个词,
也许是因为自己理解到所谓的约,
是把双方都束起来,
增进彼此感情,
让双方慢慢贴近之事。

生活中,
我却遇到了太多被遗忘的约束。
明明被对方要求做一件事,
牢牢记在心里,
但是当有机会兑现时,
却是对方的一副满不在乎,
或是一句“我很忙”就被打发。
多少次期待着见面,
又多少被临时爽约。
而我,只能一次次不当一回事地说“没关系”

久而久之,
我对于别人所答应之事,
反而抱持一种淡然的态度。
我对于约束之事,
就算对自己要求再怎么坚持,
也改变不了另一方的冷漠。
于是当别人提起一个约束,
我总会先把它当失败个案来看待。

曾经有人跟我说:
“再忙,至少还是需要吃饭吧,这样就可以见个面”
但是事实证明,
如果你和他的生活没有交集,
那么你连他吃饭的时间都没办法挤进他的生活里。

而我,则不存在于任何一个人的生活。

2 comments:

said...

*like*

BluRb1ur said...

aiyoo~不用EMO啦~给个机会你请我和Stephy吃饭,见个面lu~
For ur infomation, we only eat Chilis/Tony Roma.
如果喝茶的话, 我们只喝Starbuck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