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月夜越夜

今晚不争气的我又熬夜了,
曾经在加拿大熬夜是为了在你的下午和你聊天;
但是如今熬夜的我,
面对空荡荡的线上名单,
是否只是因为月夜的温度,
还是周围昏暗的灯光,
还是,只是一个习惯。

从地球的一端来到另一端生活,
感觉很不可思议。
一个月前,我还披着重重的装甲,
让-20多度的寒风在我脸上肆虐,
流着鼻涕去工作,
和朋友到熟悉的中餐馆吃饭,
看着一个个熟悉的脸孔;
然后一个月后,我知道我的生活不会再有这样的风景,
不会再有这样的全副武装,
不会再有这样不像中餐的中餐,
不会再天天出现这样的脸孔。
这里和那里,也许不会再有任何交集。
即便如此,我还是不后悔自己的决定。

因为这决定,
让我这4年来第一次和家人一起过新年,
我和父母说话不再很不耐烦(虽然有时还是有一点点哈),
可以做的家事都尽量做好;
因为这决定,
我去了梦寐以求的台湾,
第一次见到了相识多年的网友还能言谈甚欢,
体验了7天丰富的台北生活,
还去了可遇不可求的花博。

因为这决定,
我知道我必须勇敢地跨出新的一步,
面对新的人与事。
谁说在哪里生活一定比哪里好,
因为不管是哪里,
我们都有办法过得幸福快乐。

就算是这样,
你还要说我的选择是错的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