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29, 2010

life is…

即使facebook對於老師的留言都已經排山倒海地湧現,
我從頭到尾都沒說出自己的感受,
但是她在初中也教過我兩年的地理。
雖然我和她互動的記憶已經模糊不清,
她教課的神態卻依稀留在腦海裏。
我承認自己不善于表達自己的情感,
所以想說的,
還是埋藏在自己的心底就好,
希望老師在天國還能聽見我給你的悄悄話。

差不多在同一時候,
在facebook上看見了另一位雙十年華的女生患了白血病需要大衆援助。
生命就是這樣來去轉瞬,
你可以在這一秒開懷大笑,
下一秒就遷怒于上天的不公平。
其實我很難想象如果有一天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到底會怎麽辦。

對對對,
我不應該那麽消極,
但我覺得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想過這些事吧?
當然答案不外是“珍惜當下,積極地過每一天”,
但是能做到的又有幾人。
至少,我就還沒有做到所謂的“生盡歡,死無憾”。

聽到朋友的同事喜歡比較的故事,
我真的覺得那又何苦。
人生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
同一天出生的人,
也許有的少活一天,有的多活十年,
事事要求公平,事事不免比較,
是不是要連這個也比較起來,
比較以後你又能做什麽?

我覺得最近的我,
對於一些事情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也許時間真的可以解決一些事情,
也能讓人了解一些事情只能接受,不能勉強。



===============================



剛注意到身邊似乎還有朋友會在這裡溜達,
會是誰呢?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