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5, 2010

跌疼了也要站起來

我想,剛過了的這兩天,
應該是自我小學畢業以來跌得最多次的兩天了。

在加拿大三年,
第一次玩snowboard。

前輩三言兩語交代基本平衡和控制后,
就兀自前往高中級區域快活,
留下我一個人在初心者區域摸索。

跌倒了,
站起來;
又跌了,
再站起來;
反反覆覆跌疼了,
還是要站起來,
畢竟,不站起來的話是無法繼續滑下去的。

我想人生就是由跌倒和站起組成的。
九把刀說過:“即使跌倒了,姿勢也要很豪邁”
有時我們固然不能選擇跌倒的姿勢,
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爬起的時機和爬起的姿態。
親情,愛情,友情…都一樣吧?

其實我一直都很怕跌倒,
不過我在這兩天裏發現,
跌倒其實也沒大不了,
問題在你敢不敢在手掌和屁股已經跌得很疼的時候,
還能用雙手撐起身体的那股勇氣。

在滑雪板上的我做到了,
我希望在生活中自己也能找到那份勇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