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25, 2010

行行有本難念的經

前陣子聽説一位同學找到工作了,
那是在一間減肥中心作咨詢銷售。
一開始打從心底羡慕她,
因爲可以和客戶交流教導營養的知識,
原本就是我比較嚮往的工作類型。

雀躍地在MSN給她恭喜老爺賀喜夫人一般,
問了一堆有的沒的。
這樣聊下來,
才發現其實她的工作並沒想像中容易。
銷售就代表要沖業績,
相對的壓力也會因爲業績而起伏不定。

上周某員工說我其實很幸運,
在廚房工作沒什麽壓力,
同事間又沒有勾心鬥角爭個你死我活。
我笑笑說,
“這裡有什麽可以爭?搶食物?”
除了我大家都只是part-time,
畢業后是不可能留在這裡的,
當然要搶我的職位也不需要費盡心思,
只要能力比我強就好。
我的壓力來自員工和工作本身,
東西趕不出,員工有壓力,
我的壓力就來了。

拖了很久的工資問題終于塵埃落定,
不過還有一個懸而未解的問題讓我很苦惱,
上週基本上都因爲這問題而心情低落。

我和朋友說,
“這就叫行行有本難念的經麽?”
“呵,我想是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