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9, 2009

尾聲

反復過著千篇一律的生活18年,
開學,考試,放假,開學…
雖然間中轉換過環境,經歷些插曲,
生活的主軸依然繞著課本打轉。
這些的這些,
都將在明天的最後一堂課后結束,
剩下的也只是大學生涯中最後一次期末考。

我想大學畢業的心情一定很微妙,
只是遲鈍的我還不知道。
不停說著“最後的作業”,“最後的組演講”,
但是這次的最後,真的是最後的了。

回顧在這裡3年的學習生涯,
課業固然還勉強過得去,
卻也曾面臨差點延畢的問題;
交了一些朋友,
卻怎麽也沒辦法融入他們的圈子。
不算精彩的生活,
卻足夠讓我感到滿足。

答應了朋友一天寫一篇來滿足她的閲讀慾,
但我想我的隨性依然根深蒂固,
不能保證,但最近心情起伏不定,
説不定想要抒發的感覺會源源不斷地蹦出來。

我很少會想到要和同學拍照,
但是就在最後一次的組演講后,
我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找了所有的組員拍照留念,
她們是我3年來所有group works中的one of the best。
畢業之後注定要各奔東西,
若干年后,看著這張照片,
我想我的心又會飛回到加拿大,
想像大家努力完成一件事的種種。

IMG_034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