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7, 2009

飛走的葉子

《葉子》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之前也在部落格提過演唱《葉子》的阿桑的另一首歌《一直很安靜》;
如今人已不在,只剩下曾經打動無數人的聲音。

對於這位歌手的歷程感到惋惜,
沒有偶像歌手的華麗包裝,
也面臨了歌紅專輯不賣而被解約的處境,
最後因爲乳癌末期就結束了短短34年的人生。
不過正因爲這種低調簡單的音樂和生活態度,
才讓人爲之感動和惋惜。

我已經過了崇拜偶像的年齡,
但是對於曾經感動過自己的歌手的離去,
還是有一絲絲的感傷。
反覆播放阿桑的歌,
不是爲了故作感傷,
而是爲了透過歌詞和歌聲找回最後的感動。

生命隨時都會逝去,
有時這些新聞看多了,
我甚至悲觀得想自己也應該要有打算,
寫一份遺書,
交代一些事,
如果我不在了,
要讓一位朋友登入我的MSN告訴大家,
“我走了,會想念大家,生活還是要過,加油。”
當然我希望這會是發生在很多年很多年以後。

如果你還有夢想,
就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們都還有很多夢想要實現,
不能就這樣離開。

1 comments:

yenling。celest said...

我也觉得很可惜,当我看报纸时也吓了一跳。。。
除了“叶子”,我也喜欢“寂寞在唱歌”
所以真的要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不要等失去才后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