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26, 2009

天氣糟坏心情

前幾天草地還在享受春雨的淋浴,
今天突然間又被白雪埋葬。

早上外邊下著大雪,
我依然出門去上課。
一路上臉被風雪刮得刺痛,
地上的積雪使行走也困難許多。
就在快走到車站的時候,
一輛巴士緩緩開來。

如果是平時的我,
還是會慢慢地走去,
如果錯過了就等5分鐘后的下一班車,
一般都趕得及上課時間;
問題就是:今天我的前面還有一個人。
巴士來的時候,
我前面的那個人開始跑,
不知道是反射動作還是什麽,
我竟然也跟著他跑了起來。
而且我才跑了兩步,
在那一瞬間,
我看見巴士已經滿載不准備停下,
然後整個身子就往後摔,
就好像踩到香蕉皮一樣,
整個人跌坐在地上。
還好冬天衣服穿得厚了,
屁股只長草,沒有開花。

在跌下去的兩秒間,
我只有時間暗罵了一聲“雪特”。
整輛巴士的人都看到這一幕,
而且最後還搭不到車,
很丟臉啊~~~~~ 囧
而且我在加拿大三年第一次因爲地滑摔跤居然還有那麽多觀衆,
咳咳這是溫尼伯給我的紀念嗎?

之後上一堂課,
要交group evaluation form給教授,
就是在form裏給自己的作業組員打分。
然後教授其實有一直強調這個表格要一個一個交,不能一起交。
今天就有一位同學幫她的組員交,
結果教授用很兇的語氣叫她回來,然後強調自己說過的東西,
不接受她和她的同學的submission。
結果之後那位拜托別人的同學強硬地把表格放在桌上,
然後兩個人就開始在那裏吵起來。
我當然只是坐在那邊看戯,
一個沒聼好指示還理直氣壯;
一個又不放低身段好好解釋,
就形成了教授和大學生對罵的場面~
還記得以前高中畢業還憧憬大學的教授個個都學識淵博又友善助人,
後來才發現教授也是人,
人又分爲好人和壞人,
所以教授也有好壞之分。

不過,感覺今天的坏心情,
怎麽都跟這場大雪離不開關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