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16, 2009

至少不會弄髒你的手

自從在MSN放了吳若權作品《摘星》的著名語錄后,
收到的反應有點出乎意料,
原來若干年后大家都還記得那句“伸手摘星,未必如願,但不會弄髒你的手”。
現在怎麽想也不知道爲何當初會突然想起這段話,
或許是想説服自己即使放棄了,也不枉曾經的付出,畢竟有努力過。

其實很多人都會這樣,
單方面地喜歡某人,
就像伸出手想捉著某顆星一樣;
最後捉著的可能只是空氣,
也許心會隱隱作疼,
但伸出的手至少不會受傷。
等到心復原了,
還能再次摘星。

有一位朋友喜歡一位女生好幾年,
情人節,平時在電話裏,生日都有很明顯的互動,
唯獨兩人相隔一個太平洋,
所以關係看似有可能可是又沒有很大的進展。
最近也許已經決定放棄並追逐另一顆星,
雖然有點惋惜,但這種事情總是充滿無奈,
如果知道不可能,放棄何嘗不是种解脫;
反觀自己還在原地打轉,
遠遠不如這位朋友的決心和勇氣。
也許,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還有一位朋友和一位女生關係看似已經到了戀人未滿的階段,
最後那位女生卻和自己的另一位好朋友在一起,
雖然心痛但還是得假裝微笑祝福他們。
如果再不放棄,
我的結局大概也不會和他的相去甚遠。
感情有太多事不盡人意,
而我又看到了很多這樣的結局,
無形中思想也悲觀了起來;
不過…

如果我不伸出手,
又怎麽知道那個星願不願意讓我摘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