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ly 19, 2011

工作日记-3

其实我以前很排斥服务业,
大概是因为出国前帮某个信用卡公司作兼职推销,
被几个上级尝试洗脑去“骗”别人签卡,
更是差点让我青涩的人生蒙上一层阴影。

也许是年少气盛,
也许是还没有到需要担心没钱开饭的年龄。
工作的第二天,
我在工作的一半,
对我的监督说:“我不干了”
就很潇洒地拿起背包,
然后再华丽地转身离开现场。

后来发现自己读的营养学,
始终是免不了和别人接触,
于是我的乐观基因就开始催眠自己,
然后得出一个结论:
“其实我还蛮喜欢和别人说话的也”
就这样自己帮自己洗脑成功(耸肩)

至于现在的工作,
也许是被流放到边疆的缘故,
固然公司里也有不少尝试为员工洗脑的招财猫,
喵喵爪倒是还没有伸到我这里来。
但是我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所以我只能记得做事要贯彻自己的原则。

偶尔还是会遇到蛮横不讲理的客人,
就好像两个星期前被人打电话来诅咒,
还有三不五时就打电话来唱衰我们服务的人。
心情,要不被影响,真的很难;
但同时,
我也遇到很多很好的客人,
离开以前,
和对方握个手,
被真诚的说谢谢,
就会觉得,
自己的心意,
努力总还会有人明白。

手心里的余温,
说不出的温暖。
不论我以后的生活怎样,
都会记得,
帮助过别人的自己,
哪怕是再小的一件事,
都是我人生中,想要一直坚持下去的事。

2 comments:

BluRb1ur said...

“被人打电话来诅咒”
真的很变态啊。。。(无言)

Duo For Zheng Hao said...

啊啊啊,有人发烧4天不去看医生还来我们这里验血,后来反悔要我们当天下午就出报告,说有什么三长两短就不会放过我,我有什么办法呢?(摊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