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20, 2011

樱花抄-2

“亲爱的远野贵树君:

这里的夏天很炎热,但是和东京比起来,我每一天的生活还算轻松。
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东京湿热的夏天,
不论是看似快要融化了的柏油路,被热气团包围的建筑物,
还是地铁和百货公司里凉爽的冷气。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小学的毕业典礼上,
距离现在已经半年了。

贵树君,你还记得我吗?”

=============================

“前略,致贵树君:

很高兴收到你的回信。
不知不觉,现在已经是秋天了,
我这里的枫叶很漂亮。

前天我今年里第一次把我的毛衣拿出来了…”

学生会的门缓缓地被推开,
“远野君”
“前辈”
“怎么,是情书吗?”
“不是的”
“呵,对不起要你帮忙做那么多事”
“没什么,我很快就做完了”
“谢谢。呐,听说你要转学了,是真的吗?”
“是的,三月的最后一天”
“哪里呢?”
“鹿儿岛,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
“是这样啊…”

=============================

“因为活动的关系起了个大早,
所以这封信是在电车上写的。

前几天,我把我的长发剪了,
现在头发短得连耳朵都看得见了,
也许你看到我的时候也会不认得我吧。

贵树君,应该也和我一样,
一点一点地改变吧?”

=============================

“谨启,虽然天气依然寒冷,
我希望你一切安好。

这里已经下了好几场雪,
我每天都穿着厚重的装备去上学。
东京,还没有开始下雪吧?
因为习惯,时常都会连那里的天气预报一起看了。”


足球部的休息时间,
摊坐在操场边的靠椅上,
听着身边的队友聊着天,
心里想着今早看过的那封信。
这次要告诉美里我也要转学的事了吧,
在那之前,我想和她见一面。

“呐,你们去过栃木市吗?”
“哪里?”
“栃木市”
“没有”
“应该要怎么去呢?”
“不清楚,是坐新干线吧”
“好远啊…”

=============================

“听到远野君要搬迁的地点不免吃惊,
虽然我们从以前就已经习惯转学,
但是我没有想到是鹿儿岛,
这次,真的有点远呢…

一想到我们的距离将会遥远得无法坐电车就能到达,
果然…还是有一点…寂寞呢…

不管怎样,我都希望远野君能够照顾自己。”

=============================

“致:贵树君:

3月4日的约定,我很高兴并期待着。
我们已经一年多没见面,
不知为何,我有点紧张。

我家附近有棵很大的樱花树,
当春天来临之时,
那些樱花瓣,
大概也会用秒速五厘米的速度飘落吧。

要是远野君能和春天一起到来就好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