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第一次的farewell

“如果要把这些回忆碎片整理起来储存,那么‘宝物’会是它的档名。”





上星期日和一位日本朋友约好吃饭送别。
我们从大一开始认识,
一起去过夏季的草莓园、
一起去过秋季的文化祭、
一起在郊外看过英仙座流星雨、
一起在图书馆伴读…
大学生涯,其实能够拥有这样的朋友真的很难。

这次因为她回国放假,
回来的时间,我已经不会在这里了,
所以提早相约吃个晚饭。
意外的是,
她也另外叫了几位一起工作的朋友。

原本只是我们两人的送别晚餐,
却搞成大家给我的送别会。
虽然这消息对于下属一直都保持低调,
大家还是从各种管道知道了,
并给了我满满的祝福。

对于现在的工作纵使有再多的不满,
待人处事,确实是我在这里学到的无可取代的东西。
能够和下属欢乐地吃饭聊天,
并还能从他们口中听到“我们早就应该这样出来吃饭了”的话,
是我这份工作最大的满足感。

当初觉得自己在此没有什么可以眷恋,
但是临别在即,
回忆却开始一点点地窜出。
只是,回忆终究也只能留在时间的宝箱里。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今天我走了,明天另一个人也会离去。
10年后,
坐在同一张桌子吃饭的那几个人,
也许全都会离开这个地方。
这就是人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