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重温一公升的眼泪

圣诞节当晚一份厚礼从天而降,
房间的天花板坍塌,
就在我即将回去的这个时候。

最近发生太多事,
太多,太多…
一度让我很疲惫。

这种疲惫感虽然不是第一次有,
但每一次来袭,
还是会有一种想痛哭的冲动。
我尝试了,
但眼泪却争气地掉不下。

在仅剩下一张桌椅的破损房间里,
我再次找到了《一公升的眼泪》这部日剧,
细心地看完了。

跟着剧情哭,
就能顺便也把我的悲伤都哭出来吧,
我心里这样想着。
遗憾的是,
因为已经看过剧情,
所以这次没办法像第一次看的时候那么泪眼婆娑,
但是却也理解了第一次看没来得及咀嚼的意义。

我无法再写出许多明快轻松的文章,
也许看着这篇的你也已经发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写下的文字,
总是一篇篇对人生的感慨。
这些年来,一个人在国外经历了太多,
明白活着本来就是一件辛苦的事;
但也只有在了解到了这一点以后,
才能挺起胸膛面对自己的人生。

我们的生命每一天随时都有可能消逝。
患病的人,只不过是知道了自己什么时候会离去,
也因为这样,他们更懂得每一天要鼓足全力活下去;
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什么时候走到尽头的我,
于是依然浑浑僵僵地过每一天。
所谓的人生,
是应该得过且过50年?
还是每一天当做人生最后一天活着的25年?
还是了解到这点儿而决定每一天都努力活着的50年?
我想,这就是《一公升的眼泪》带给我的省思。
看着亚也的坚强,
我为自己一直以来对人生散漫的态度有点惭愧。
也因为这样,
心中有种想要努力做好能够帮助到别人的事,
哪怕再微小也好,
我希望自己的人生也能够帮助到别人。

发生在我周围种种的不幸,
其实根本也没有很糟了不实吗;
再糟的事,只要还活着总是可以跨过去的。
遇到伤心的事,
痛快地哭吧。
哭过以后,会比之前多一份勇气,
灿烂地微笑去面对所有的问题。

我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
能够因为一部剧就颠覆我至今为止的生活方式。
但是我想一步步,慢慢地摸索前进,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找到自己人生的意义。






“现在能够笑着说这些,我已经流了一公升的眼泪” - 亚也《一公升的眼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