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缺口

最近真的很累,
尤其到了星期四,
我就会觉得特别无力。

开始忙起来后的第一个周四,
我从下午1点做到周五的凌晨6点。
17小时。
间中只休息了45分钟吃个晚饭。

第二个周四,
总算好一点,
做到凌晨12点半。
11.5小时,没有休息。

明早一觉醒来,
我又要面对这一天的到来。

每当周四的工作结束,
整个身体像是随时会垮掉一样。
偌大的公司只剩下你一个人,
空气在走廊回荡的声音,
都显得特别刺耳,
像是在嘲笑熬夜班的人的愚。

当脑的思考开始受到限制,
我就会开始自言自语起来,
或者哼起自创的歌曲。
尽力让脑袋保持清醒的同时,
身体还要机械式地进行一连串的动作。

即便是累,
生活还是得继续。
习惯一个人了,
才发现自己失去偶尔可以依赖的能力。
“加油,你可以的”
这些多久没有听过的话语,
已经变成一种奢侈品。
多少次我觉得自己快要熬不下去的时候,
我只能一直对自己说,
“除了你自己,还有谁能帮你”,
于是又咬紧牙关撑下去。
到最后,就算感觉生活缺少了什么,
我也已经习以为常,
因为我到现在还活着。
好与不好,无所谓,
这是我在这里的生存方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