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5, 2010

放不下的情感

也许我这个人念旧总是过了头,
对于破烂到几乎无法使用的旧货总是舍不得扔掉。
这点表现在我用的背包尤其明显…

IMG_0004 
2006年临出国时和父母一起去买的电脑笔记本背包,
记得当时还因为自己喜欢这设计,
但母亲担心背着黑色背包走在路上不容易被司机看见而在店里闹僵,
最后还是她妥协掏了腰包让我买下。
其实现在想起,
当时母亲的忧虑是多余,
我闹的脾气也是多余。
所以现在即使其中一个肩带的扣断了,
我还是把肩带绕起来;
既然已经承受不了笔记本的重量,
所以我现在就把它当作购物包来用。


IMG_0006 
若干年前初中同学合资送给我的小背包,
这书包的年龄久远得我无法追溯。
它的损坏程度仅只是两个肩带各撕裂了一半,
还是学生的时候,
不需要带笔电的话,
我一般就背着这书包去上学。


IMG_0008

单边背包在中学时候曾经掀起一股热潮。
这应该是我16,17岁时候和家人去金马伦的时候买的~
虽然它的吊带扣子禁不起拆装很快就断裂,
但我用了强力胶黏上,
每次都直接把背包从头上套下,
也这样用到了现在。



这是一种说不出,放不下的情感,
就算哪一天他们已经破烂不堪,
也许我还是会把他们保存着,
毕竟这些都保存了我的一些回忆。
丢了,感觉就好像放弃了那些回忆。

对于朋友,
也许也是一样的情感。
自从来到加拿大以后,
我其实很抗拒认识新的朋友,
总怕走近了,
等到要分离会变得很郁闷,
毕竟我打从一开始就明白我只是一名过客。
不过我的性格总是抑制不住,
朋友还是交了,距离还是慢慢靠近了,
我的心也开始纠结了,
我念旧的毛病也开始犯了。

也许我还是有保留那么一点,
感觉就像是好朋友,
但私底下又没有什么接触。
我想,等我走的时候,
应该不会有人感觉到什么变化吧。

地球依然在转,
时间依然在流,
也许若干年后,没人记得我在这里生活过。
不过我想,
我会像对待自己的背包般对待我在这里的回忆。

1 comments:

Astrid said...

人人都会有念旧的时候,感觉上这是很正常的吧!
但,不管怎样,拥有回忆都是幸福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