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2, 2010

受宠若惊的小事

因为昨天的工作进度赶上不少,
今早我梳洗准备比平时慢了些,
错过了平时赶第一班公车的时间,
所以就干脆搭第二班去上班。

一上了公车,
司机转头,微笑并用很genki的语气对我说:
“Good Morning!”
那一瞬间我还真的有点不知所措,
因为这是第一次有司机这样热情地问候我。
我很笨拙地回了一句“Good Morning”,
然后就在前排位置坐下。

我想想也是,
整辆公车上只有我一个人,
搞不好我还是今天她的第一位搭客呢!

当我要下车的时候,
我主动和她说了
“Thank you and have a nice day~”
“Thank you, you too!”
她微微鞠躬,脸依然挂着微笑。

虽然之后的工作因为有点小插曲而不是很顺利,
不过我每每想到早上那位司机的问候,
心底还是会有一点点温暖。

对于自己的工作有这样的热诚,
我很佩服她。
突然有个很好笑的念头,
就是想接下来干脆都搭那班车好了~
不过今天是例外中的例外,
下次能够迟点去工作还不知是什么时候。

一个微笑,
一个真诚的问候,
即便来自陌生人,
也足以给人鼓励。
我想,我也要学习这种精神。
而这件小事,
也将成为我难忘的回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咦? 這篇是用簡體寫的呢...

Duo For Zheng Hao said...

嗯,因爲之前在中國人網站居多的論壇留言,把字體換作簡體一時間忘了換回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