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29, 2009

因爲未知。所以勇敢

直到上周,
我還在為找工作碰壁而煩惱,
甚至有了“還是離開比較好吧?”的念頭。

陸陸續續和不同的朋友聊天,
咨詢他們的意見,
“去”和“留”的理由都給得很中肯,
説到底,還是要看自己如何去取捨。

就在上周的某天,
我突然想起了INTI的roomate小雄,
猶記得我們還在學院的時候,
曾經多次三更半夜關著燈等著入睡,
躺在各自的床上討論這彼此的未來,
那是我最後一次和一個人這樣暢談心事。
後來他去了美國,我來到了加拿大,
我就再也沒有機會和什麽人這樣聊天。

我當時馬上開了skype,
打給已經畢業回去馬來西亞的他,
他也很快就順應我的要求上網和我聊天。
他經歷過了我現在的階段,
畢業,找工作,沮喪,回國。
話匣子一打開,
我們又像以前一樣聊開來。

“現在最重要還是拿工作經驗”
“我也是這樣覺得,讀了碩士又沒有工作經驗出來的競爭能力比不上有工作經驗的”
“而且如果你很優秀的話,公司可能還會贊助你去讀碩士”
“對對!有薪水拿,可以增加知識,提高身價,又有人幫你還學費,真是一舉多得啊!”
“還有還有…”
“stoppe,我們真的是超級無敵optimistic啊~除非我們要很幸運這些才有可能發生啦~”

“其實我覺得我們現在這樣,可能是因爲今年犯太歲的關係”
“不會啊,我覺得自己今年還算順利的”
“你現在找不到工作就是最大的不順利”
“可是除了這個就。。。至少我還順利畢業哩~我不是很迷信啦”
“ok…找不到工作,迷信的話就是犯太歲,不迷信的話就是因爲經濟不好~這樣解釋可不可以”
“perfect!”

除了偶爾的胡開玩笑,
跟他互相交換意見以後,
其實我心裏感覺舒坦很多,
重點就是我們都有個共鳴:
“在哪裏工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那裏的生活開不開心,在哪裏比較舒服”
“只要有一個目標,重點不是過程,而是結果”
就算我最後還是回去了,終究還是有辦法到達我的目標的。

我的目標嗎?
想用我學到的幫助社區,教育別人,
具體一點就是nutrition educator, nutrition program planner之類的工作,
如果有可能的話想做private practice,
我最終的目標。

不過現在當然不可能,
所以我才需要經驗,
而只要有機會給我經驗的話,
在哪裏工作就不是重點了,不是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