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ly 13, 2009

序章-卡城 28/5-31/5 (1)

Downtown_Calgary 
卡尔加里(Calgary,简称卡城)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Alberta)南部洛矶山脉的城市,並且是全加拿大两大城市溫哥華(Vancouver)及多倫多(Toronto)之间最大的城市。它也多次被评为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市。
(資料和照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Calgary

28號傍晚第一次踏上這裡的土地,
來接我們的是一起上過我們大學的兩位友人Kuen Kuen和Eu Wern。
稍微寒暄幾句后Kuen Kuen就載我們去吃晚飯。
因爲第二天他們都還要工作,
所以晚飯后我們就稍微在downtown游車河,
兩位友人也很熱情地解釋第二天有什麽景點可以去。
之後載我們到我訂好的酒店下榻才離開。

13186_b1 
這就是我找到Calgary最便宜的旅館了~雖然當時看到網站上顧客給的評價都不是很好,可是爲了不跟錢過不去我還是決定試試看。結果也沒有很差嘛~那些顧客要求太高啦~

13186_c2
我們房間的樣式,空間蠻大的。
(此旅館照片來源:http://www.ramada.com/)

第二天直到中午才準備好出發到downtown,
從我們旅館到downtown需要乘搭C-train(類似LRT的東東)。
IMG_0354 這就是我們旅館附近的車站啦~這裡的票都是用投幣自助美屎(?)買的,而且查票員也不一定每次都在,歡迎搭便車~(誤)

450px-CT2242 這就是C-Train的廬山真面目啦~Somerset…讓我想念起新加坡啊~
(照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CT2242.jpg)

到了downtown第一件事情是先到這裡的唐人街吃午飯,
之後就和我父母沿路走去Calgary Tower。
Calgary Tower雖然比KL Tower矮,
不過上到上面還是可以看到完整的街景,
而且天氣好的話還可以從這裡看到洛矶山脉。

IMG_0356IMG_0357
IMG_0359IMG_0361
這個像Pizza的建築物是新的City Hall,舊的就在左下角類似教堂的建築物。

這裡和Toronto的CN Tower一樣有個glass floor,
就是地板用玻璃做,讓人能夠直接看到下面。
因爲有了以前在CN Tower的經驗,
所以我很快就可以踩在上面拍照了,
不過用的是我父母的相機~ (所以沒圖為証)
而我媽則是緊緊站在有鋼鐵支撐的地板上才敢拍照,
我爸~完全不敢靠近~ =_=
30.4.07-8
N年前在CN Tower拍的,Calgary Tower擁有類似這樣的玻璃地板。

在Calgary Tower上逛夠了以後,
我也開始頭痛起來,
因爲除了這個景點我想不到還有什麽地方適合我父母,
博物館什麽的他們應該也沒興趣,
結果後來在downtown兜轉了一段時間后,
才決定到downtown旁的Princess Island Park走走。

IMG_0365 
Eu Wern前一天建議我們從公園通過一條人行天橋越過河走到對岸,
再爬上這些階梯,就能從另一個角度一窺downtown的風景。
之後再從那裏走一段路就有一間店賣很好吃的sub
我父母單單爬這些梯級就已經累倒不行,
怎麽可能讓他們再走路去吃sub~~? =_=

這裡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健身風氣很盛,
從公園到這裡都可以看到很多跑步,運動的人。
很多人喜歡從這裡跑上去,
再從上面像狗一樣喘著大氣跑下來。
像我們這種觀光客當然是擋著他們的路慢慢地搖上去。

IMG_0362IMG_0363 從這裡看到的Calgary

IMG_0364 在這裡遇到兩位很可愛的小女孩,
帶著小桌椅還有家裏做的lemonade和巧克力餅在這裡兜售給上來的健將。
我們也跟她們買了lemonade,然後她們送了餅乾給我們吃,
於是我們就和她們拍照留念了~
(話説lemonade和巧克力餅的味道都很好)

之後又從那裏走回downtown,
被C-Train的詭異路綫弄得暈頭轉向后才成功地回到旅館。
結束了簡短的卡城downtown之旅。







(下一篇預告:對大自然的讚嘆-Banff之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