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26, 2009

原來我還是個小孩子

星期三就是我的畢業典禮,
父母也已經在星期天千里迢迢地來到溫尼伯。
這兩天我想他們還要適應這裡的時差,
所以也沒帶他們到處亂跑。

因爲沒有車子,
而且大學的校園對他們來説也許大了點。
今天下著雨,
我帶著他們繞遠路走去學校餐廳吃午飯時,
我用平常上課的步伐走著,
母親卻用略帶氣憤的語氣要我走慢一點,
我才發現不知不覺他們已經走不快了。

吃完午飯后,
父親說能不能帶母親去downtown走走,
我說我很少去,而且那裏很亂,
母親聼了只是說沒關係沒關係那就不去。
其實我在這裡的生活很純樸,
去哪裏都用自己的雙腳,
除了上課就很少出門。
其實我很想讓父母能夠體驗到我的日常生活,
可是也許我卻忽略了他們真正要的是什麽,
身體狀況可以允許的範圍又到哪裏。

其實之後我想了想,
真的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
父母難得來到這裡,
想做什麽,想去哪裏,
我都應該順著他們,
畢竟也就那麽一次。
很多時候,
我對他們說的話總是在下一秒就後悔,
不過明天我想我會帶著他們去downtown看看的。

我是個彆扭的兒子,
知道他們過來其實很高興,
但是卻不知道怎麽表達;
想讓他們知道我已經長大了,
但是做起事來卻還像個小孩,
總要讓他們嘮叨幾句。
很多事情我自己心裏清楚怎麽做,
所以不說,
卻會讓他們認爲我不知道怎麽做。

接下來和他們在加拿大的旅行,
希望可以玩得愉快。
這種希望他們可以在這裡過得好的心情,
就和當初他們擔心我能不能在彼岸照顧好自己一樣。

3 comments:

伊斯里 said...

是丫
常常都會忘了父母親到底要的是什麽
常常都感覺他們存在是理所當然的

要更努力的愛父母、家人
因爲沒有人可以代替他們

215pm said...

Come On, haha...You've been living in Canada for so long. Use Western style to express you love!:P
我毕业典礼也要到了,也好希望父母亲能来。
只是觉得很多时候一个拥抱,一个简单的问候可以起很大的改变,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关怀。一起学习吧~
Btw, 恭喜恭喜。不用再碰Asssignments 了~ Yoho ~

Ling~ said...

有谁不是这样呢
不过还好你懂得放慢脚步聆听他们的声音
这样的儿子还不赖~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