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y 16, 2009

報應

其實我現在時常在想我以前對朋友前室友是不是很過分,
要不然現在我的生活怎麽會有那麽多“報應”。

和朋友約好在學校見面,
約定的時間連個人影都不見,
電話也沒接,
事後更連個聯絡都沒有,
我只好自娛地在學校找些事情來做。
這種屢次遭放飛機的事件讓我覺得別人重視自己的程度僅此而已。

室友晚上帶朋友回來打麻將,
就在我“房間”的屏風外面。
洗牌聲,音樂聲,歌唱聲…
我戴上耳機把音樂的聲音調到最大都還聼得見。
淩晨兩點,要不是另一位室友傳短訊暗示他們,
我不知道我還能忍耐到什麽時候。

我自認自己的容忍度其實還ok…
生活上很多大大小小,不順心的瑣事,
自己隨便發個小牢騷就不再去在意,
有時甚至會很阿Q地認爲是為自己未來的老婆做事。
大家住在一起那麽久,
生活習慣摩擦在所難免,
只要懂得互相遷就就好。
只是有時候真的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要帶朋友回來打麻將可以,
至少要先知會其他人,
也要看時間。
如果是下午,
我至少還能選擇出門;
淩晨2點,
我要出去也不是,要睡覺也不是,
就變成一種不便。

臨時有事不能碰面或者遲到,
至少也要提早通知,
讓別人有個心理準備。
這樣突然閙失蹤,
留下另一方滿頭霧水,
要繼續等麽還是離開…?

説到底,這些也只是事後的小牢騷,
只要時刻提醒自己做什麽事都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就行,
別人怎麽做自己也不能控制。








只是,我真不知道自己還可以撐多久…

1 comments:

杰壮 said...

不用撑了
那只是让自己受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