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untouchable figure

“在看不着边际的天空,
和看不见彼岸的海洋,
一只海鸥拍打着翅膀,
只是一个劲地飞翔。

周围没有其它伙伴的踪影,
他只是海与天构成的一幅画下的身影,
既无法被天空之蓝抚慰,
也无法被海水之蓝碰触。”

“是它选择不去接受,还是因为它无法被接受?”
“天空虚无,海鸥无法成为它的一部分;海洋汹涌,海鸥无法在它里头栖息”

你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多令人忧郁的情景”

我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
“有时我觉得自己就像那一只海鸥”

“为何这么说?”
“海鸥是群居动物,如果说会有那么一只离群的海鸥,那它也是喜欢孤单的吧?”

你把双肘轻靠在桌上,右手托着下巴,清澈的眼神闪耀出你的好奇。
“那么,只身处在天与海之蓝中,也许正是它所向往的地方。我们只是凭旁观者的视角,就把它预想为悲观的画面,是否代表我们本身其实才是悲伤的呢?”
“我们人类啊,本来就是快乐的保鲜期永远都比不上悲伤的氧化剂呀”

我把画本轻轻合上,伸出了我的右手。
“走吧”
接着手心里得到另一端温柔的回应。

如果说海水与天际之蓝都无法触碰到我的心,
那么我只需要一直展翅飞翔,
去寻找另一端的港湾。
而此持此刻,我像那海鸥翱翔于海水与天际之间的旅程已经结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