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15, 2012

星星的秘密

“喂…”
“…”
“喂!!!”
“啊…?”
“你在晃什么神呀?”

我用指尖在马克杯上划了一道圈,
再用食指轻弹杯口,发出了一声清脆的敲击声。

“这是一个神秘仪式”
“什么仪式啊?”
她侧着头,眼神充满好奇地望着我。

“向星星许愿的仪式”
“星星?”
她大叹一口气,双手一摊向后靠在椅背。
“现在可是大白天呐~哪来的星星?你唬我”
“星星一直都在,只是因为白天阳光太强,我们看不见而已。你不觉得晚上一颗流星落下的时候,有多少人抢着向它许愿,那它应该很懊恼要去实现谁的愿望吧?”
看着你点点头,我微笑着继续说下去。
“可是现在大家怎么可能会想到要向星星许愿呢~所以我就特别做这个仪式,如果真有流星在这时候落下,那么它一定会注意到我,而让我如愿吧”

“嘻,这样也行?那你许了什么愿?”
“我的愿望,就是希望在黑夜被众人追捧的星星,能够在现在注意到我的特别存在,并留在我身边”

你先是若有所思,然后腼腆地笑着说:
“我想那颗星星注意到了~”
接着你也用指尖在马克杯上划了一道圈,
清脆的一声“噹”回荡在咖啡馆里。
那是星星回应给许愿者的讯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