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线与线

今天,
在最不可思议的时间,
最不可思议的地点,
遇到了最不可思议的人。

青涩的学院生涯,
认识的这个她,
让我从Nilai搭着隔夜火车风尘仆仆地回到jb,
只为了亲自捧上花,
帮她庆祝一个难忘的生日。

但是这一些,
最后就这样轻轻地被一句话轻轻带过。
而我们彼此,
从此不再有交集。
直到若干年后脸书盛行,
我们回到了网友的状态,
而最后一次的状态更新停留在你快要结婚的喜讯上,
然后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你就消失在我的脸书的好友名单。

我想,你就像是个喜欢涂鸦的过客,
在我的人生里画上一道又一道的涂鸦,
然后就这样匆匆地离去。
我的人生,也因为这些涂鸦,
发生了一些变化。

但是,
就算今天你的出现在我的心里泛起一丝丝涟漪,
也已经不再像当初般能把我的生活颠覆。

也许之所以对《秒速5公分》会有这么深的感触,
是因为从电影里,
看到当初自己对你做的这些,
回首之时,
我也只能和男主角一样,
在最后微笑转身离去而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