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2, 2012

紫色的寂寞

那一晚,人们涌入各个广场,
随着秒针慢慢地在这一年最后一次的归零,
大家的情绪也被秒针最后15秒的90度上扬而跟着沸腾。

房间外,听得见烟花飞舞和众人欢呼的声响;
房间里,
无论是桌上的Kido小狗布偶,
悬挂在墙上的姻缘御守,
正被我轻敲出旋律的电子钢琴,
发出淡淡薰衣草香的香薰,
还是坐在我身边打着呵欠的寂寞,
都只把它当作是另一天的到来。

寂寞是我在工作的店前捡到的小猫咪,
当初捡到他时,
他步履蹒跚地走到我的车底下,
身上沾满污水,左眼被细菌感染而无法张开。

我从小就不喜欢猫,
总觉得他们长大后,
望着你会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但是,当时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把他带去看兽医,
花了一百大洋给他打了针和买食物,便把他带了回家。
打电话发简讯给身边的朋友,
结果却没有一个人要收留他。
我抚摸着他的头说,
“你就叫寂寞吧,除了我,还会有谁喜欢收留寂寞呢?”

在这里生活也快1年,
自从毕业后,
走进我生活的人远远比不上转身离开的人。
于是,我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小,
最后,只剩下这14尺的房间,
一直散发着喜爱的薰衣草花香,
还有喜欢依偎着我的寂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