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30, 2010

as time goes by…

站在这个时间点上,
我向后望了10年前的我。
10年后的我看回10年前的我是怎样的呢?

曾经的我动力无限,
每天都能大笑大闹地过。
不是我自夸,
班上即使是文静的同学也和我疯过,
无论是和男同学或女同学都可以相处得很好。
现在想起来,
我当初脸皮厚得可以拿来当教科书了。

“迪欧”这昵称也是当时想出来的,
是一部日本动漫里的角色名,
刚好觉得这角色开朗的性格和自己实在是太衬,
于是就拿来用了。

和同学的通宵电话,
对感情学业友情的献计;
现在的我,
肯定是做不到了。

高中毕业是人生的转折点。
毕业旅行,
大家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哭,
然后,散宴,
从此再难有交际。
偶尔通过MSN问问好,
却发现可以聊的话题越来越少。
“那个谁谁谁最近怎么样”
慢慢大家都无法涉足彼此的圈子,
所以从某人听到另一个人的消息越来越难,
对话也越来越简单而片面,
最终变成
“你好吗”
“在忙吗”
一阵尴尬的沉默,
然后试图给自己一个打圆场的理由,
“保重”
如此循环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我变得越来越内敛。
也许是心口有隐隐的伤口,
很多事情,
我已经筑起了层层的保护墙~
友情也好,感情也好。

虽然喜怒易形于色,
敢爱敢恨,直话直说这些骨子里的性格是改不了了,
可是比起这些,
我更懂得如何不让自己处在这种状况中。
以前我会觉得朋友有难,该主动去帮忙,
后来发现,帮助别人虽然出自一番好意,
不过这种时候,人也分为想要被帮助和不想被帮助。
于是慢慢地,
我对别人的事情都保持观望的态度。
所谓的anti-social,自闭类似的名词开始在我周围扩散。
现在的我很难相处,真的。
也许只有在MSN上,你还可以找到我一丝丝的幽默,
现实中的我已经忘记了怎么开玩笑,
或者,是因为环境不对。
是的,这就是我在这里的生存方式。

我们都到领悟了“解铃还须系铃人”的年龄,
都明白靠人不如靠自己。
就算我真的要倒下了,
还是得一个人咬紧牙关撑过去。

成长的过程,
不快乐的成分看起来总是多那么一点。

时间还是在流动,
10年后的我,又会变成怎么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