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說故事的人,故事裏的人

隨著自己慢慢長大,
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參加大型聚會;
即便出席了,一般也只是靜靜地聼著別人説話。

理由原本我還不清楚,
不過慢慢地出席一些小型聚會后就發現,
閑言閑語總是在聚會中產生然後擴大,
像是醖釀著什麽驚天動地的陰謀。
而自己有時無意間就這樣加入他們的行列,
之後想起,連我都會覺得自己很醜陋。
而被說故事的人,
往往都是缺席聚會的人。

我很討厭別人對自己指指點點,
雖然我的性格其實也不太去care,
不過閑話聼多了,
有時也會潛移默化地對別人產生偏見,
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所以我對於大型聚會總是意興闌珊,
別人要在我缺席的時候說什麽,
就由得他們去說吧,
只要自己不要成爲說故事的人就好。

兩三個好友的聚會,
不聊別的,
就聊彼此的近況,
對我來説,
簡單而單純就已經足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