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30, 2012

如果结果不美满,至少过程要快乐

"人的命运总是按既定的方向在前进,即使你改变了过程,也改不了结果..." - 《仙剑奇侠传4》 韩菱纱

最近工作上发生了一些人事上的问题。
我自认自己的性格不算是太纠结的那种,
简单的说,就是秉持着“对别人就应该像希望别人对自己的态度一样”的理念,
对顾客也好,对同事也好。
就算是遇到不领情的顾客,
大家想必也不会在短期内见面。
而和天天必须见面的同事们,
一直以来都相处得很愉快
像朋友甚于同事。

只是因为一件事,
而把彼此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关系全盘否定,
接着充满仇恨的行为言语,
去诠释我所有善意的举动。
是我把那件事看得太轻呢,
还是别人把它看得太重?
虽然为此不开心了一阵子,
但是换个角度想,
充满仇恨的人必定每一天都不会开心,
而我只要问心无愧做了我该做的事,
依然可以笑着过日子。
那我又何必为此而心烦呢?

我依然会做好我份内的事情,
不带私人恩怨的情绪去处理你我的公事,
但是要怎样去诠释完全是你的自由。
反正彼此剩下相处的时间也不多,
在那以后,彼此都只是人生中的一个点而已。
所以我真的没必要为你自己天天给我脸色看而懊恼。

什么我命由我不由天,曾经我也很相信呢...
但是有些我预见了结果,还是想努力去改变,结果却回到原点的事,这一路来从没停过吧...原来人可以做的努力是那样的微小,人不能胜天,这是很平常啊~
只是依循天命,至少活着的时候要尽欢...
很多事情,如果结果不如预期,至少要享受其过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