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27, 2012

1万3千843公里的想念

那是一个入秋的夜晚,
我们逃离了温尼伯市的灯火阑珊,
躺在郊外的一处草地上,
望着清澈的星空。

穿着厚重的外套,
我们依然能感到冷风肆虐,
贪婪地想要钻进外套的缝隙。
而夏末依然顽强生存着的蚊子,
也很拼命地望我们的身上扑来。

“这一点都不浪漫啊~”我苦笑着说。
“是啊,又被冷风吹又被蚊子砸”她摇了摇头,
不知道是在附和我还是在甩开往她脸上招呼的蚊子。

“会不会是今天下午才下雨的关系,这些家伙很积极呢”
“是啊,真是很令人讨厌”
她从手提包里拿出了防蚊喷液。
“不过也许是因为这样,现在的天空才这么清楚呢”
我指了指东北呈直线的三颗星。
“那就是猎户座,然后大熊,小熊…”

“啊!我看到了!”
她兴奋地发出了惊叹。
“在哪里!?”
她指了指南十字的方向,俏皮地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1-0,我领先了。”
“真是幼稚…”
我向后翻躺在地铺上,仰望着满天的星星,
心里想着哪怕是一颗流星都不能漏掉。

“有了!1-1!”
“我也有看到啦,是2-1。”
“妳不是望着另一边吗?”
“不小心瞄到你那边啦…啊,又有了!3-1!”
我们就这样互不相让地抢着细数彼此看见的流星。

“呐,明年的这个时候,我想我们不能在一起看流星雨了呢~”
“嗯,确定要回去了吗?”
“是啊,已经肯定了…”
我们没有再说话,
只是躺在彼此的身边,
听着夏草被风拍打的沙沙声,
还有天空偶尔划过的流星。

我离开枫叶国的前一晚,
只是简单地和妳与几位同事饯别,
还有和你最后那深深的拥抱。

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
已经过了1年7个月又8天,
接下来一定还会增加。
思念的距离是1万3千843公里。
也许,我们不会再见面,
但是如果思念有传递速度,
那我希望它能以秒速2万公里传送出去,
这样我的思念就能在下一秒传到你身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