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30, 2012

走在无尽的上坡道

夜深人静,
我总是喜欢听着《秒速5公分》的钢琴乐,
轻轻地敲着键盘,
把思绪都变成文字。
这一个习惯,
除了背景乐有所不同以外,
既然也维持了10年有余。

当人生遇到瓶颈的时候,
我会翻翻过去写下的日记,
看看当时一样遇到瓶颈的自己,
是怎么样勇敢地做决定,
甩开周围自以为是的善意忠言,
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这么一来,我也会继续相信,
这一段路,我总还是能够走过的。

这些年,一个人在看似无尽的上坡道走着,
路边即使偶有漂亮的蝴蝶,
也只能任由她忽高忽低地在身边打绕,
然后兀自飞走。

失去勇气的双手,
是抓不住幸福的。
我明白,
所以不强求。
抑或,我还没遇到能鼓起勇气伸出手,
一起在这上坡道迈开脚步的幸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